圖片5

2020世新資管考取台大農經榜眼|王○雯 上榜經驗分享

 

原本學測考完預計要上東吳財精,後來發瘋決定指考並將目標放到成大統計,

然而指考放榜結果是世新資管,直接差點哭死。

不滿意於這個校系的心情使我一開學便踏上轉學考之路,

起初會選擇北一陳偉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了很多好評,

實際報名之後也很慶幸選擇了這個有許多親切的學長姐與老師的補習班。

 

準備方法

〈國文〉

國文是我最沒有花時間準備的科目(所以考出來成績也最爛

僅僅是上課聽老師講過一遍國學常識,並在考前練習了幾篇作文。

 

〈英文〉

因為我的英文基礎極差,所以起初只有背各校歷屆考題單字,

還有看李棋老師的文法課本,到中後期才開始練習歷屆考題與閱讀。

另外我有買多益單字的口袋書,有空會翻來看一下,

還有在手機裡載一個叫WordCow的程式用來背單字。

總而言之我的方法基本上就是一直背單字,也不是很好的方法,

還是建議大家去參考其他人是怎麼準備英文的。

 

271

〈經濟〉

上課時我會專心跟上老師,真的不能分心,不然一回神會直接穿越異世界。

筆記也要一直抄,有些筆記不是老師寫在黑板上的那種,而是教課時所提到的重要觀念。

回家後我會再把課本看過好幾遍至少課本內容一定要看到懂為止

 

經濟課通常每堂課都會發一份作業給我們練習,

我覺得寫題目對於理解跟熟悉新知識真的很有幫助!

遇到搞不懂的觀念也可以在下課時詢問徐喬老師,

他在課後都會留在教室後方給學生問問題。

 

到了後期我有寫106~108年的歷屆試題,寫題目時遇到不會的地方會回去翻課本

然後順便把那一章節看一遍加深印象。

考前我還有將經濟學的內容寫成一本筆記,

一方面可以在寫筆記時再次複習已經有點忘記的小細節

而且考試時很多時候要南北跑來跑去,有筆記在攜帶跟考前複習上方便超多!推推筆記!

 

順帶一提我上課的習慣是坐在最後一排,想睡覺的時候站著上課也不會擋到別人

(在此大力倡導站著聽課的文化哈哈哈哈哈),

下課的時候還可以不用趕著衝過來排隊問問題,生活智慧王!

 

〈微積分〉

微積分是我所有科目裡最得心應手也最喜歡的一科,

我的習慣是如果有空的話就先超前吳限老師的上課進度,

將課本的例題都算一遍,之後聽老師講課時就可以二次學習。

 

如果沒空預習的話,上完課後我還是會重新看一次所有題目,

每一單元後面給的例題也至少都刷過兩遍不熟的章節則是會重複看超級多遍。

大概在三月中我買了歷屆試題本,接著就開始狂刷考古題

做題目的時候只要寫到不會或是不熟的題目我會把頁角折起來,

等到要寫的題目全部都寫完後就開始重算折起來的題目。

如果有自己解不出來的題目也可以去問吳限老師,

老師不僅個性超可愛解題也很清晰喔喔

 

台大農經 正取2

國文

60

英文

66

經濟

52

微積分

83

 

政大經濟 不錄取

國文

51

英文

51

經濟

67

微積分

75

 

台綜大A14

中興財金 正取2

成大經濟 備取7

成大交管 備取2

英文

52

經濟

63

微積分

88

 

東吳經濟 正取2

經濟

84

微積分

85

 

我想和各位踏上轉學之路的學弟妹們說,你們選擇的絕非一條輕鬆的路

除了身邊親友給予的壓力之外,在考試方面沒有人可以保證做了什麼事、

背了哪些名言佳句、讀了哪幾本書、寫了哪些例題就必定可以榜上有名。

老實說,我有時甚至認為我的所說所言都可能造成倖存者偏差。

 

回來打工的導師們、佈滿牆面的榜單、接二連三被邀請上台的倖存者們,

皆可能會使你們忘卻在轉學考試中失利者才是多數,過度的樂觀更可能會使你們忽略完成這趟旅程的人曾是多麼艱辛。

 

但還是回歸老話一句,努力不一定可以使你成功,不努力卻一定無法成功。

只要帶著健康的心態來準備轉學考,相信各位都能夠在這個經驗中學習到些什麼。

 

祝福大家未來都能在自己喜歡的學校開學!

 

(治善做)轉學考課程七日免費

2001banner-01

2008北陳BANNER-01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