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中原國貿考取台大經濟系榜首|陳○威經驗分享

 

 為什麼會參加轉學考?

當初會想參加轉學考試因為當初高中學測跟指考的成績都不理想,只能去填中字輩比較不好的系,

所以在一開始收到指考成績單的當下我就決定去填一個離家比較近的私立大學去讀然後專心準備轉學考了。

 

怎麼在眾多補習班中選上北一陳偉

當初在選補習班時會選北一是因為看到他的榜單後覺得頂大商科的上榜率很高就去報名了,

而最後的結果也證明了我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各科準備方法

 

微積分:

我算微積分平均每天都是4小時起跳,講義是用吳限老師編的講義還有題庫本

微積分這科我覺得有沒有補習真的差很多,因為學校幾乎不太可能會教那麼多

而吳限老師的上課方法也讓我開始覺得微積分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只要把觀念搞懂、題目寫多後就會發現其實要把微積分維持在一定水準之上並不是一件難事

我微積分到最後總共把講義算了5次、題庫本算了2次還有寫了大約6年的各校考古題,我覺得算微積分的時候重點是在觀念而不是算的題目數量,只要觀念搞懂了凡是觀念相同的題目都能夠靠自己想出來,但如果只有算題目而搞不懂觀念,那算再多都沒有用,只要題目一變就不會了

 

經濟學:

我讀經濟學的時間跟微積分的時間分配差不多是1:1,但我覺得經濟學比微積分更難,因為經濟學的觀念比微積分更難懂,

很多圖表都是要徹底理解才能搞懂的,而且還有可能會考到研究所的題目。

所以在讀經濟學的時候同一個觀念每隔幾天我就會重新複習一遍

 

圖片1

 

國文:

我只在最後兩個月的時候補了李華老師的題庫衝刺班跟作文班,基本上算半裸考的狀態,

因為我幾乎上完課之後就不太碰國學常識的東西了,而作文我是從5月份左右才開始練的,然後每個禮拜寫個大概1,2篇而已

 

英文:

單字部分之前在高中有背過7000單,然後寫過幾分考古題後覺得7000單應該夠用後就沒特別的去多背了

而文法就是多寫題目

 

我要感謝補習班的老師們,每當我有問題的時候都願意回答我的問題,不論問題有多小或是問過幾遍都願意回答我們的問題,也把每個觀念解釋得很清楚。

準備轉學考的這一年真的很辛苦,別人在玩的時候我們得待在圖書館讀書

心態上多少會有些不平衡,但只要撐過這一年我相信每個努力準備的人都能收獲到甜美的果實的。

 

 

NEW_WEB

BANNER-01

2008北陳BANNER-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