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banner-01

 

2020輔大統計資訊考取成大統計榜首|韓○晴經驗分享

 

在學測、指考中接連失利的我,心中那份不甘心讓我踏上轉學考這條路。當初選擇北一陳偉除了網路評價不錯外,還有另個更重要的是他們有專門開轉學考的統計課程,其他補習班大多都是上研究所的課。

 

以下是我各科的準備方法

 

微積分:

在這科目上,我完全仰賴吳限老師。除了上課清楚有條理,能讓我清楚了解各個算式的始末,老師編的課本更像是一本寶典般,所有重點和經典試題都整理得很好。除了在補習班上課外,我每天一定會算超過兩小時的微積分,除了要將不會的題目搞懂,更是要透過練習維持手感,因為我覺得考試當下有沒有手感真的會差很多。

 

統計學:

我除了跟著學校上課進度,還有看陳浩老師的線上課程,老師編的講義除了觀念、題目外,還有各個公式的證明過程,能幫助了解公式背後的涵義。我覺得統計這科看得懂觀念並不代表就會做題目,所以除了熟記公式和定理外,題目的練習更是重要,可以試著刷原文書上的題目。各個題型該使用的方法和定理要好好搞懂,像柴比雪夫、ANOVA、回歸都是大重點,還有t、z、卡方、F分配使用條件也要分清楚。

 

國文:

這科我只有在考前三天翻一下國學常識,不是太好的例子。政大的部分除了作文外,國學常識占很重的比例,像儒家、道家墨家、法家的特性、代表人物、著作我覺得就蠻常考的。

 

英文:

我底子不太好,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讀英文,除了背單字外,李棋老師編的文法講義我覺得很有條理,加上觀念後附有大量的題目,讓是英文白癡的我開始看得懂句子裡文法。政大的英文不管是單字還是文章都較台綜大難上許多,單字量嚴重不足的我選擇用背字根的方式提升單字的命中率,其他大概只能靠平時的閱讀了。

 

我大概是等到四月才真正靜下來開始讀書,最後到六月底才讀完開始寫考古,這樣真的很趕而且沒什麼把握,因此在考試時多了份焦慮讓我更加緊張。充足的準備時間能帶給自己考試時的心安,所以能在確定目標後,提早開始讀書絕對是好的!!!

 

親自走過後知道轉學考這條路真的很辛苦,看到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在玩社團、帶營隊,而自己只能坐在書桌前埋頭苦讀真的很不好受。讀書讀到很挫折時,常常產生想放棄的念頭,這時的我會給自己完整的一天,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不管是出去玩又或者躺在床上一整天,讓自己重新充電,隔天再繼續努力。雖然沒有人能保證未來會是如何,但我一直相信,所做的努力一定會以不同的形式被保存下來,沒有任何付出會是白費的。所以決定目標後,勇敢相信自己,為自己努力吧!

 

 

延伸閱讀...

書審製作密技分享

2021暑假最新課表

2022 如何才能私立轉考國立/ 跨系轉考商管

BANNER-01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