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file (9)

基礎的我真的辦到了 

    一切的努力都超值得 

 

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系上榜政大會計 |吳霓經驗分享

 

🎖報考動機

當初會參加轉學考,是因為原本是自然組,學測前一個月突然想考社會組,最後進了和平東路附近的大學,念的是教育相關科系。
大一之後,看著學校資源都和教育相關,如果不當老師,那我該怎麼辦?
不甘心和恐懼未來畢業即失業的心,讓我在11月底時開始準備轉學考,抱著一定要轉走的心情準備到7月。

當時要感謝一個高中的學姐推薦我這家只辦商科轉學考的北一陳偉,起初,看著各校往年會計組只有0-1個名額,內心還是非常擔憂和恐懼,加上自己又不是商管科系的,但這是家人唯一允許我改變未來大學的方式,哪怕只有1%的機會,我也要盡力去試。

寒假的時候是我準備轉學考的瘋狂期,在過去沒有商科基礎,大學也非會計系,但是透過補習班的資源和堅強的心理素質下,才在短時間內將這些專業科目顧好。

 

🎖以下是我各科準備的方向

會計

用書:

蕭弘會計講義3本
突破會計學基礎篇+進階篇
歷屆10年份(政大 台綜大 東吳  北大) 其他學校(看心情寫)

1.善用線上課程的好處,將速度調到1.5倍以上,若覺得聽不懂才調慢,讓自己一開始就能熟悉快速的上課方式,沒時間無聊。

2.遇到聽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撥放,直到聽懂為止如果還是聽不懂,先跳過,因為老師跟我們說會計的觀念是一個圓,現在不懂的東西,以後就會聽懂了。
但跳過不是遺忘他,我會把所有曾經不懂的觀念都寫在筆記本或便條紙上,然後問輔導老師,或者等日後會計觀念比較足夠時,在重新審視當初不會的觀念。

3.多念幾次
我一開始的目標是最少都要念3次。
蕭老師上課曾說:不會的東西念三次,到後面自然就懂了。讀書就像滾雪球,會越滾越大顆,念到越多次後面的成效越好。
    所以我一開始的策略就是我不求一次聽懂,因為一開始讀懂要花很多時間,那我要想辦法在時間內念越多次越好,就必須越快將正課上完,並且回過頭來把不懂的地方在念第二次第三次。

4.壓力
補習班除了每堂課都有小考以外,每個月還有複習考,看著每次榜單上的名單都是專精會計相關科系的人,想著他們比我多念了好幾年會計,雖然心中會感到畏懼,但因為不服輸性格,還有渴望改變大學命運的心。
    所以害怕的時候,我告訴自己與其花時間擔心自己失敗,不如好好想該做哪些事情可以達到我想要的目標和成果。

現在放棄就真的結束了。
    真的受不了時候,我會去拜拜讓自己心安一些

5.給自己信心
事實上,我真正讀完(懂)會計範圍的時間是在5月份,所以補習班的考試我只參加了2次,第一次很幸運的拿到第二名,讓我更有信心的去準備考試。
一點一滴的累積讓我在政大的考試裡會計這科拿到了96分。

經濟

用書:

徐喬個經講義及題庫講義(原文題目)
徐喬總經講義及題庫講義(原文題目)
歷屆考題本

◆念書時在課本上寫上曾考過的學校名稱,告訴自己想考上,這裡就要會,也順便提醒哪裡是重點。
◆筆記做比較,相似的寫一起,統整、歸納(一樣歷屆有寫到做標註)
◆表格化/圖像化/諧音化/口訣化:目的是濃縮課本內容,考試緊張不會忘。
PS:筆記旁都要附上課本頁數(方便查閱)超級重要!!!!!!!!!! 往後會省下很多翻課本的時間
◆先去統整課本上所有縱軸橫軸因素,左移右移點移的判斷關鍵
 開始不懂沒關係,寫題目,不會時
à看筆記。
◆用自己的話解釋合作筆記。
◆善用螢光筆,統整,記憶 顏色一致性。
極端值整理,因為太極端 考試時容易想不到。
◆狂寫題目,回頭複習錯誤,錯過就不能再錯利用。
◆歷屆預測考試重點,多複習常考的東西。
徐喬老師上課提點的重點就真的會考不要不信

 

英文

這科政大的英文很難,但沒有基礎的會計經濟加權兩倍,百般衡量下,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英文上。
過程如下:

1.通勤時寫各校英文試題。

2.考前一個月開始寫政大歷屆,一周寫3回。

3.作文,利用模板+時事練習,了解時事,寫出對時事的看法,結構則是模板作文,先上網找一些喜歡的句型,組合成一篇自己喜歡的模板,然後往後每天作文都是照樣造句的形式去練習,因為我沒有太多時間練作文,所以我的做法是把時間拿來多備幾個時事想法和結構的完整。最少考試的當下,寫得出東西

4.把IG帳號加滿學習英文的帳號,被迫學習英文
IG上有很多發表英文時事單字,或是各種英文作文句型,相似字的帳號,因為知道政大英文愛考時事,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盡量接觸考出來機會大的單字。

國文

這科我並沒有準備,因為CP值不高,所以就靠著高中的基礎去考了。

 

🎖建議及叮嚀的話

在北一陳偉,除了每堂課都有小考以外每個月還有複習考,看著每次榜單上的名單都是專精會計相關科系的人,想著他們比我多念了好幾年會計,雖然心中會感到畏懼,但因為不服輸性格,還有渴望改變大學命運的心。
    所以害怕的時候,我告訴自己與其花時間擔心自己失敗,不如好好想該做哪些事情可以達到我想要的目標和成果。
現在放棄就真的結束了。

建議如果可以一定要在寒假時把能讀得先讀完,因為最後6月的時候,我自己已經完全控制不了害怕考不上的心而無法專心讀書,念書效率奇差無比,幸好前面已經念了很多,才能順利考上理想校系。

最後感謝一路上幫助過我的學長姊、朋友、老師、以及我的爸媽,才能在一個我盼望了很久很久的地方開學。

希望對猶豫是否重考或轉學考的你們有些許幫助,預祝明年都能成功考上想要的學校哦!

 

  點我填表.盡快請專員為您服務

 

🌟開班資訊

7/11~大一新生早鳥月。報名即刻上課

就是要你2023贏在起跑點

暑期套裝課程。熱烈報名中

網站: https://www.peiwei.com.tw

FB諮詢:https://www.facebook.com/PeiweiEdu

諮詢電話:(02)2556-7956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