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jpg

記帳士考取經驗分享 I

背景:在校學生

     專三時與系上學長姐聊天詢問他們記帳士都在那準備或有什麼推薦補習班?幾個跟我較好的學姊提到「北一陳偉」,他們說蕭弘老師的會計講解的非常清楚,會帶大家一步一步做,把理論跟道理都做說明,上課也非常有趣; 而教法科張季老師,筆記寫的非常的淺顯易懂。而我非常喜歡會把課程講的簡單且不只要我背而是告訴我為什麼教法,因此也就選擇了北一陳偉。

 

各科的準備要領

【會計-蕭弘】  

    本身會計系對於會計有一點點基礎,因此在上會計時會把道理弄懂,這樣碰到變化題更能輕易解題不害怕,每一次上完課會把不懂的馬上弄懂,把上過的題目再做過一次,功課時間可以就會馬上回家寫或是隔天把它完成,不會讓自己累積一堆,蕭弘老師上課方式我非常喜歡,她總是可以把很複雜的公式,很困難的分錄講的非常簡單,老師的口頭禪「會計要符合實際經濟狀況」,因此她也常常利用自己或身邊人的經驗讓我們雖然不曾接觸卻能更加理解,這個對我的幫助非常的大,印象很深刻是「現金流量表」,蕭老師真的是我聽過這麼多老師中講解最好的。

 

【法科-張季】

   張季老師的授課屬於條列式教法,而讀好它最好方式就是筆記,超級重要,老師透過表格的統整,讓我們可以輕易的比較也更容易幫助記憶,申論題老師也會把每一個解題方式講解的非常清楚,讓我們可以知道一題的重點是有什麼需要注意地方,快到考試的時侯全部的課本讀了二次,第一次:每讀完一章我就會把這一章的重點寫出來然後再統整,讀完之後我去寫了102~105年歷屆試題,練習的同時看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然後在筆記中標示出來; 第二次再讀我會先看之前寫的筆記,然後把重複類似的法條或罰則用相同顏色標示出來,讀完一章寫出自己覺得是重點的筆記,不過這一次筆記相對第一次不樣地方是,內容會更少更精華是自己相對比較弱、經常忘記的、考試常考以及所有法條的比較,第二次寫完我去寫了106~109歷屆,錯誤率有很明顯的下降,這時侯我就在把第二次筆記拿出來把比較不熟的標示出來,而這一本筆記就是我當時在考試自習時所讀的,希望這方式可供想考的學弟妹們參考。

   我覺得讀書很重要的是了解自己,像我就知道我是一個如果把功課累計很多我就不會想寫,請假請很多我就不會想去的人,所以平常上課時認真,準時把功課寫完,考前三個禮拜,一天我都至少念5個小時,會計念了兩次法科念了三次,寫歷屆試題訂正然後寫出自己不會的地方,最後兩天我把重心放在稅務申報練習題目,準備考試有一段時間我壓力大到很想哭不想讀書,那個時侯我就讓自己休息一天讓腦袋放空好好休息,去做想做的事情,隔一天真的就會有比較好的心情去讀書了。

    至於學弟妹們問準備記帳士是否需要補習?我個人覺得自己準備的時間會很多且讀到的也可能不是正確的,因此我認為補習班是一條可以讓自己花少少的時間達到最大效果的方式,抱著記憶猶新的上榜心得跟大家分享準備過程,希望能幫助到想考的人。

 

 北一陳偉文教機

電話:(02)2556-7956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52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