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ch 1deck presentation (1)

跨領域 沒背景
一次考取記帳士
張o嵐 勵志分享

 

💠前言

約莫一年半前我還是個會計小白,本科日文系,目前在日商公司擔任業務助理。

前年七月,公司老闆突然問我有沒有興趣學學會計? 雖然畢業後偶爾會接收財經方面的資訊,但都非常片段的,當時我認為這是個打基礎的好機會,於是就開始上網搜尋有關學習會計的課程。

當時填了兩三家補習班的問卷詢問課程,北一陳偉對我的提問都非常細心的一一回覆,並給予有方向的規劃建議我從初級會計,會計丙級學起。試聽了專員傳的上課影片後,覺得蕭弘老師的教法非常容易理解且北一陳偉有提供函授課程,對於上班族的我來說,能自由彈性的調配自己學習時間是非常方便的,於是便毫不猶豫的直接下訂,從初級會計學起。

補習班有分為實體課程跟線上課程,我選了線上課程。報名完成後會通知點數,用於觀看影片。基本上點數給的滿多的,沒有點數用盡的問題。網頁的介面滿直覺乾淨的,看得出來補習班做這套規劃是有重視跟上趨勢及注重使用者的感受。

上課的過程中,老師不斷地提到考過會丙亦要繼續學習 — 考記帳士。

這讓我了解到會丙只是一個起點,當年考完會丙之後就馬上詢問記帳士的課程,12月底開始上課搭配先上上個年度的課程預習,也開始了再上一階的學習。

 

💠以下是我準備過程分享

會計學-蕭弘老師

是我每次都非常期待上的課!蕭弘老師總是會先把每個章節的重點都說一遍,再開始帶例題,等於複習了剛剛說的重點。老師的教學也非常的生活化,除了課程的東西還會結合一些時事,讓學生能更融會貫通。

會計雖不簡單,卻讓我感到非常有趣,雖然每堂影片都是兩三小時,但上蕭老師的課時間總是不知不覺就過了。在制度部分補習班會幫同學成立讀書會,蕭老師也會提供額外的題目,供讀書會的同學作題。除了上課之外,課後同學們可以在社團問問題,老師還會不定期地開設視訊輔導直播解題。即便不是面授,老師也很願意花時間面對面解決線上學生們的問題,讓我感受到老師教學的熱情,也是我喜歡蕭弘老師教學的原因之一,她真的是位認真的老師!

法科類-張季老師

張季老師上課教得非常仔細! 在上課前,老師會先分析各種法規在考試中出題的佔比,讓學生對課程有初步的理解。接著在課堂中,老師也會指出需要背熟的重點部分,讓我更能掌握讀法科的方式。針對重點章節老師會寫板書,把艱深的法條化為淺顯易懂的表格或圖示說明,對於不熟悉法條的我來說在理解上非常受用。我自己會把板書的內容當作自己的筆記,在考前複習的時候快速看過,可以節省很多複習的時間。

雖然課程內容真的是很多,但跟著老師的腳步慢慢前進上完課後跟著複習、解題,會進步的非常快!

 

當初雖然有心理準備考記帳士會比會丙的內容多很多,但收到書的那一刻還是倒抽了一口氣,懷疑自己能不能把書讀完。由於能讀書的時間不多,先列好每天的讀書進度並遵循就變得非常重要。我先把舊課程各科教學影片的數量統計完後分配在3月底前看完一次,4月新年度開課後再重新跟著課表進度上課。上完課後先複習課堂講的內容,其餘時間則盡量刷題。基本上除了上班時間都是在聽課跟做題。

經歷了一年半後的”今天”,隨著記帳士放榜,看見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真的覺得感動萬分!以前想都沒想過會有學會計的一天,很慶幸當時老闆的一句話題點了我。如今花了一年半的時間,通過考取了會計丙檢及記帳士2張證照,非常慶幸能在想學會計的起跑點上遇到這間補習班、這位窗口、這些老師,另一方面也感謝自己鼓起勇氣報名準備並參加考試。

 

希望正在準備考試的學弟妹們,能跟著課程的步調上課、複習、準時報考,不要放棄任何一次的機會

 

 

  點我填表.盡快請專員為您服務

 

🌟2023記帳士開班資訊

4/7(五)面授開課|線上函授.報名即刻上課

網站: https://www.peiwei.com.tw

FB諮詢:https://www.facebook.com/PeiweiEdu

諮詢電話:(02)2556-7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