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蔡承恩banner-01

 

致理國貿上榜台大農經|蔡恩 經驗分享

 

💠前言

國中畢業時的會考成績只有13分,恰好能進致理國貿真的是運氣不錯。在專科前三年,我既有娛樂的時光,也學到不少東西。考慮轉學考的原因主要是發現學校裡所學的學科並不反感很多老師也鼓勵我走出去看看不同的世界。最終選擇了這條路。其次,因為我有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台大,想要考上那,就能天天見面了!

 

在補習班的選擇上北陳每堂課前會安排小考、每個月有模擬考等制度和各科師資教學吸引了我。

尤其是小考。這塊真的非常重要,因為它是打好基礎的基石。有很多理論在聽課時感覺簡單就像一塊小蛋糕,但面對具體題目時情況又會完全不同。小考有助於評估你對各章節的理解深度,這也會影響到你的學習時間分配。

而模擬考試則是培養考試時的應對能力。

 

💠以下是我各科準備過程分享

經濟

我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又愛又恨的科目,準備前期還蠻好掌握,但真的寫考古題的時候,會懷疑人生,尤其只要一個章節跳脫考法我真的就是不知所措。

很感謝徐喬老師,他真的很厲害可以透過好玩且生動的方式把艱深的內容敘述給我們聽,也總是用時事帶入,讓我們可以不只是解題目,還能去嘗試思考一些經濟背後的問題。

同時也謝謝經濟班導,總是願意解答我的問題幫助澄清許多概念。

微積分

這我以前真的不喜歡數學,但我上過吳限老師課後發現我喜歡微積分且慢慢培養出興趣,相信給老師教過的人都會有所收穫。在準備上,建立知識之間的連結和磨練解題技巧我覺得滿重要的,微積分題目通常不會明確告訴你需要應用哪一章的內容,你必須依經驗自己判斷,因為在一份考卷上進行大量計算往往會讓人感到疲倦,所以必須訓練自己在做題時能夠保持良好的心態。

國文

我主要專注於作文上,但從小到大它一直讓我頭痛不已,因此決心不顧一切地開始學習閱讀和寫作。

每次李華老師國文課結束時都會給一篇作文題目當回家作業。涵蓋了諸如"AI與人文素養""理想的大學教育"等等。一開始,我常常不知道如何著手寫作,但我抓住了這個機會來廣泛查找資料,吸收不同的知識和觀點。很多時候,當你完成一篇作文題目時,你會發現自己學到了很多跨學科的內容,這讓你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問題,不再局限於一個視角。而這次的台大作文題目恰巧是平時練習過的題目相似,讓我在下筆時立馬有了方向~

英文

有分單字、文法和克漏字。本身是專科生,相對來說英文真的非常的吃力,所以這邊勸專科學弟妹們有事沒事多看英文,不要像我一樣最後衝刺。

單字就是勤背,我除了背補習班發的單字本外,還看了GRE紅寶書,

而文法,必須說李棋老師的文法真的強,她能把難的東西講的連我們都聽得懂,還有老師會把每章內容整理的讓人讀起來很舒服 大推啊!

最後是克漏字,寫克漏字就是要快狠準,沒有時間還在看完全文,李棋老師她則透過不斷帶我們練習考題,告訴我們抓重點的訣竅,哪裡是廢話,哪裡是主旨來訓練。

 

💠結語

身為五專生,轉學考這條路是不容易,但給正在努力的你:這只是人生中的一幕,好好想想為什麼而努力,確定好目標後,剩下的就奮力一搏吧『就在此時,挑戰自己的極限吧』。

 

2024短期速成特訓班

///加入北陳為你量身規劃///

面授搭配線上超高報酬率,現在決不是你學歷的終點

 

相關資源連結
上榜台.政大學長姐強力推薦微積分名師l吳限

上榜政.成.北大學長姐強力推薦會計天后l蕭弘

寒假在家不耍廢。轉學考課程任選讓你免費看7天

 

 

  點我填表.盡快請專員為您服務

 

🌟開班資訊

線上函授.報名即刻上課 x 3月春季面授課 x 4月超強題庫衝刺班

就是要你2024上榜頂大 實現夢想

網站: https://www.peiwei.com.tw

FB諮詢:https://www.facebook.com/PeiweiEdu

諮詢電話:(02)2556-7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北一陳偉轉學考 的頭像
    北一陳偉轉學考

    北一陳偉商管轉學考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