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2020彰師大企管考取台大經濟|林○龍 經驗分享

 

相信跨過的每一道檻,都將使你未來更加茁壯 

 

高中時原本是讀自然組,但對於自然的科系並沒有很大的興趣,轉而向商科發展;然而學測時沒有考好。

看到之前的同校同學很多都上了國立前段的大學,自己覺得不該止步於此,於是決定給自己一年時間好好準備轉學考。

   

當初下定決心要補習的時候,和家人一起去網路上查各補習班的資訊,發現北陳的榜單每年都很漂亮;

到櫃台詢問時,也很仔細地回答我的問題,於是決定報名準備。

 

以下是我各科準備讀書方向:

經濟:

王道老師和徐喬老師的課我都有幸能上到;王道老師教學方向偏數理,

能從數學方面去理解經濟原理,加強對於抽象觀念的理解;

徐喬老師教學適合在考場實戰使用,精簡易記、化繁為簡,

總能用一些比較簡單的道理貫通許多很難的單元,而且下課後也常常留下來給我們問問題,使我獲益良多

我覺得經濟就是要去理解每個原理以及如何去變通,因為經濟的題目比較活,

若原理方面基礎沒有打好,則容易陷於在考試時不知從何處下手的窘境,

因此每次上完課的複習是不可缺少的,一定要確保每個禮拜教完的都要搞懂,

並時常拿題目來練習、了解各學校經濟的出題模式。

 

微積分:

因為我本身數學底子就沒有很好 (高中模擬考大概都3級分...),因此對微積分其實開始是很沒有信心,

但吳限老師總是能夠講出單元的重點,並且用易懂的方式貫穿

上課時,會做很多習題讓我們從中去理解,偶爾也會請上榜的學長姐們回來分享讀書的經驗;

下課時,老師則會熱心地幫助我們解決不懂的難題,也使我在轉學考微積分考科上有拿到超出自己預期的分數。

我習慣在每個禮拜老師上完課後,回去做至少2~3次上課的習題,而寒假時則把老師的講義再從頭做一遍,

之後就是瘋狂刷考古題來抓手感,同時也培養對不同學校題目的敏感度,所有科目裡面我微積分比例後期放最大,

因為像台大的出題模式,一題失誤可能就有十分之差。

header-01

 

 

 

 

近一年的轉學考正式結束,很開心自己的努力也終有收穫。

記得12月,因為課程比較緊,最後一節經濟課結束後常常要搭末班車回彰師;

看著班上同學們出去玩的動態以及面對不一定上榜的可能,就常常會有放棄的念頭,深怕自己換來的是一場空,

不過好在這種想法也是短暫的,常在一覺醒來後煙消雲散。在準備的同時,我也認識許多補習班的朋友,

一起幫助解決問題,也很慶幸大家最後都有上榜學校。

此外,還要感謝家人供我補習、時常在失落時鼓勵我,還有補習班的老師及學長姐們,解決我的各種疑難雜症;

最後送給大家一句尼采的名言:

「那些殺不死我的,只會使我更強大。」

相信跨過的每一道檻都將使你未來更加茁壯。

 

 

 

延伸閱讀...

2020淡江財金考取政大財政|邱○曦 經驗分享

2020台藝大廣電考取政大經濟|賴○瑄經驗分享

2021暑假最新課表

NEW_WEB

貓圖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