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課程七日免費

2020淡江財金考取政大財政|邱○曦 經驗分享

 

 

指考失利心中有許多的不甘心

加上高中的朋友都考上不錯的大學,更加深了想離開淡江的決心

身為大學生當中也有想放棄轉學考去蹲重考班,畢竟重考是大部分大學生會選擇的加上轉學考的名額用一隻手就算得出來,

經過與家人、老師的討論後,轉學考這條路其實進可攻退可守,縱使最後結果不盡理想,以後考公職、研究所也都可以用上,並不像重考那麼孤注一擲。

我認為下定決心後就要專心地一步一步走完自己選擇的路,三心二意是不能成大局的。

選擇北一陳偉的原因是他們專辦商科轉學考,網路爬文後發現評價及頂大上榜率都十分出色,試聽後發現補習班的老師都不是屬於一直瘋狂填鴨式的,而是會挑選重要的章節,去蕪存菁,讓我這個對專業科目第一次接觸的大學生也很好上手,加上補習班有完善的點名制度、小考、班導、班版,其中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每個月舉辦一次的模擬考,考過學測、指考後發現模擬考真的非常重要,可以訓練臨場的耐壓力及檢測自己讀書的成果,成績不錯的話也可以增加自己一點信心,畢竟考試要有信心非常重要。

 

準備方法

經濟

這科非常廣,必須先把握住基本的觀念才能往更深去推導,

絕對不能死背,好好跟著老師的進度且回家複習、用自己思考後的想法整理成筆記,圖的部分也一定要畫過,

今年許多學校都考手寫題,手寫題會比選擇題更活,要有足夠的觀念才好下手,我自己是把講義的觀念看過4次。

私心非常喜歡徐喬老師的上課方式

運用幽默的方式教課幫助記憶,成為我苦澀備考路上的綠洲課

 

 

會計

大學第一次接觸時就對這科產生興趣,可能是因為有興趣縱使遇到較難的單元也不會覺得苦澀想放棄,

蕭弘老師也可以把很複雜的題目用淺顯易懂的方式

一步一步帶我們解題,蕭弘老師也強調會計無法避免就是要「背」

把重要的觀念背起來考試時才不會輕易掉入題目的陷阱中

蕭弘老師在課堂上會分享自己的投資故事,運用這些故事帶入觀念,

對我而言蕭弘老師的課學習到的不僅有會計,還有課本沒有的人生道理。

 

 

微積分

因為我是較後期才準備這科,剩的時間實在不多

所以我選擇把握課本的題目,每題都自己寫過,

我認為微積分一定要自己想,遇到不會的題目要忍住不去翻解答,可以為自己設停損點,可能想個5分鐘真的不行再去翻,

看的時候可以先只看開頭,讓自己試著解後半部。

吳限老師在上課時會時常鼓勵我們

教課的速度也不會太快,大幅降低我對微積分的恐懼感。

 

轉學考其實很簡單

 

 

國文

平時空閒時我會看《青春第二課》了解一些名人的人生故事,可放入作文中增加豐富性,

偶爾翻一翻高中生必備《搶救國文大作戰》,畢竟國文這科真的很難在短期準備。

 

 

英文

我認為短期最好把握的就是單字的部分,基本的7000單一定要熟知,

一開始我有寫《托福字彙滿分》(可以去學校圖書館借,不用買~),

後期我就把重點放在考古題中沒看過的單字,寫在本子上搭捷運時背一背,單字量夠多不僅能增加閱讀的流暢度,

在英文寫作上也比較不會卡或一直使用相同的單字,顯得文章較單調。

閱讀能力的話可以多看雜誌讓自己習慣眼前一大堆英文,可先從常春藤下手再進階到Advance雜誌。

英文寫作一定要練,對作文較不拿手的人可以上網查托福模板之類的,自己修改成屬於自己的模板,寫作時會較上手。

結尾

現在回頭看看,很感謝自己當初選擇踏出舒適圈準備考試。轉學考這條路其實並不窄,真正能撐到最後的人並不多,「別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每當讀書讀到心不定時我就會想起這句話,不要給自己機會在以後後悔!

最後推薦各位聽盧廣仲­­­–一定要相信自己­,祝福你們都能順利~ 加油!!

 

延伸閱讀...

2020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系考取政大會計 |吳○霓經驗分享

2020中原國貿考取台大經濟系榜首|陳○威經驗分享

2001banner-01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