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帳士心得】記帳士上榜是成功開始 l  陳O希 勵志分享

記帳士考取經驗分享 I 陳○希

背景:社會人士

哇…終於利用連假完成了這篇啦!

遇到職涯問題開始思考後路,從初會開始打掉重練,為了讓自己有個目標可以努力才決定報考記帳士,同時也報了會計乙級檢定。

決定考記帳士時,已經是5月中,離考試只剩下6個月,非本科沒念過稅法,會計基礎也不好靠自己讀太困難所以決定補習,在版上找資料及蒐集資料時發現很多人推薦會計打底可以找蕭弘,剛好法科師資是張季,二話不說馬上私訊粉絲專業詢問課程,因為考量一些狀況所以選擇了線上課程。

 

【會計】-蕭弘老師

每一單元老師都會先講解觀念才帶題目,解說淺顯易懂,讓會計變得有趣,課堂中也會不斷地鼓勵給大家信心,蕭老師讓我喜歡上會計。

線上課程系統更新速度很快,也可以選擇倍速撥放。

老師每一到兩週會開zoom的視訊解答線上同學的問題,鼓勵大家有問題盡量問也一定要問,只要沒事我就算自己當次沒有發問也會上線聽就當作複習。

開視訊這一點應該沒有補習班的老師會這樣做,蕭老師真的很佛心。

因為投資我很不熟,所以花很多時間在念,看到題目時我有點愣住,押錯寶了,真的太困難的章節,建議放棄,才不會樣樣兼顧最後卻全盤皆輸。

 

【法科】-張季老師

老師上課會寫板書,板書是精華,帶題目時也解說得很詳細

記帳法規跟稅務法規是最好拿分的兩科,書跟法條念得夠熟拿80分不是問題,

尤其是稅法念熟對申報實務的答題有非常大的幫助。

稅法雖然都是選擇題,但很多需要計算的題目,要注意作答時間。

 

半年的時間每天都是10:00-21:00,週日念到17:00晚上休息,一天上兩堂函授,剩下的時間就是念書做題目。

剛開始因為是從丙檢開始打底,所以上線聽課以外幾乎都集中在念會計約三個多月,提升到一定的程度後要再進步真的有限,

所以到9月開始就全心全力在念法科,法科念完一輪就再換念會計做題目,會計完再換法科,就這樣交替。

中間當然會有念到很累的時候,就會去公園走走散散步,然後再回去繼續念書。

通常上線上課程的人,很容易半途而廢,這次我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所以很努力+自律,不僅完整上完課程,不懂的地方還重複聽了至少兩次以上。

 

因為蕭弘老師,我的會計程度才能短時間內大幅進步及家人的陪伴,尤其念到後來總是會有疲乏想偷懶的時候,督促我要堅持下去。

當然也要謝謝很努力堅持到最後的自己,休息一下喘口氣再繼續完成下一個目標。

 

萬事起頭難,功到自然成,共勉之~

希望有一點點幫助到大家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