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記帳士正夯_page-0001

記帳士考取經驗分享 I 馬○婷

背景:台科大/企管系/在學生

想參加記帳士考試,主要是因為得知這張證照是某些學校會計系的畢業門檻,雖然本身不是會計系學生,但對會計系有點嚮往,就想嘗試跟著他們的腳步。當初在選擇補習班的時候,也是先和大多數人一樣上網爬文,我是在一則PTT討論上看到關於北陳的文章,也得知他們在商管方面很厲害。

 

【會計】

        自己本身有高職的基礎,大學也有修習會計學,之前接觸過各個不同會計老師的教學方法,因為準備記帳士的原因有機會上到蕭弘老師的會計課,讓我很意外的是老師還是能教出不一樣的會計,老師會告訴你分錄的原因,要對分錄有感情,就連我過去都靠死背學的現金流量表,用蕭老師的方式一下都覺得它變有趣很多,而且老師會開視訊輔導和大家討論不會的題目,有甚麼疑問也都可以隨時提出。

        我在準備這科時,把每一章節讀過後接著練習後面的題目,重複了大概3次左右,做同樣的題目並熟悉題型,每次小考,將錯誤的題目整理下來,作為日後複習,考前,把我在講義標示的重點看一遍,然後每一章節選個兩、三題練練手感。

 

【稅法、商法】

        稅法在正式上課前,有先上去年的線上課程,我覺得這樣對正式上課的時候蠻有幫助的,聽完上一年的線上課程,可能只有20%進腦袋,但至少在正式上課時我可以從20%開始起步而不是從0%開始,就不會太陌生,稅法的內容真的很多,張季老師很用心,每次上課都會有滿滿一整張黑板的筆記,老師會用表格或畫圖的方式整理都是文字的稅法內容,更容易看也更容易記得。

        稅法內容繁複加上要考申論題準備起來需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其實要全部背起來真的不容易,我自己每一本講義讀了3次左右,以自己教自己的方式讀,練習自己講出重點,講得出來才會是自己的,同時也證明自己有讀進去,在讀的時候或做題目時遇到有和其他法相關或可以比較的地方,我會馬上回去翻那個法的講義,然後記錄下來,簡單做個筆記,幫助自己連結類似的資訊或進行區分比較,申論題主要還是多練題目,講義題目和考前發的題目,每一題至少練個2次左右,不熟的在多練幾次。

        商法我覺得考得比較細節,有讀有分的科目,透過做題目知道自己哪裡沒有讀得透徹,再回去打開講義,會記得更清楚。

        我是四月份報名然後開始上課,暑假應該是我最努力的時候,我自己是先讀完一科再讀下一科(會計→稅法→商法),另外讀書會的制度我還蠻喜歡的,雖然我並沒有很熟悉大家,但有問題的時候,每個人都會很熱心幫我解答,再加上要定期紀錄課程進度也變相督促自己要更認真。十月份是我整個準備期間最無力的時候,學校有一些活動要籌措,再加上課業等,可是又必須把握最後準備記帳士的機會,還好身邊有同學鼓勵、督促,讀書會的同學也會互相打氣,就會覺得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是一群人都在努力著,也感謝自己有堅持下來。

        老師們都很關心我們的學習狀況,也會透過我們的課程紀錄督促我們要跟上教學進度,定期的小考了解自己目前的學習狀況,考前總複習做最後的重點整理。第一次參加國家考試,要說有多辛苦,可能就是苦在堅持,我不敢說自己考前都讀完全部的內容,但是能讀多少就盡力讀,不要放棄就有機會考上。

 

北一陳偉教育機構

聯絡方式:(02)2556-7956

聯絡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5號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