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商國貿到成大經濟榜首

📝轉考背景

原校念北商五專國貿,國中會考差不多板中,但當時覺得無法處理好自己面對考試時的壓力所以選擇讀五專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時間。而面對一路下滑的五專素質毅然決然決定踏上轉考之路。

 

📝轉考準備

用書:北陳補習班提供的講義、常春藤雜誌及李盛光轉學考英文用書

 

📍英文

李棋老師的文法架構清晰易懂

從國中畢業後就沒接觸正式文法課程的我上完老師的課,趁腦袋記憶還清晰時去考多益有金色!(自己背單字練英聽刷幾回題本)

克漏字運用文法架構看前後文解題能夠節省很多時間去寫其他要花時間的長篇閱讀

常春藤雜誌我覺得滿有趣的🤣從文章中學英文比純背單字來的有效益多了

歷屆刷李盛光轉學考英文用書(台政台綜台聯)

 

📍英文作文

沒讀過高中想當然英文作文架構淒淒慘慘,但從十二月中左右開始有組讀書會一週一篇(考古學測指考),朋友之間互相看完給建議再請學校老師幫忙改。

 

📍國文

大力推薦李華老師的作文課程

老師會很有邏輯的教你每種作文的寫法,也會舉很貼切的實例讓我們聯想並衍生出屬於自己的一套寫作模式。每個禮拜一定要按部就班寫一篇作文然後給老師批改。寫的糟也不要怕,老師不會笑你,李華老師很會鼓勵學生也會很親切的告訴你怎麼寫怎麼安排架構會更有張力。寫的順也要給老師看,因為有時自己覺得很有邏輯的地方,老師也能馬上點出哪裡有問題。

 

📍經濟

第一次先上王道老師的個經總經

著重公式配合圖形做完美的推導

老師很認真很替學生著想但我認為剛入門經濟的聽課會聽的很吃力很灰心(我本人_)

第二次上徐喬個經總經

我的經濟在第一年是我害怕會成為拖油瓶的科目,看著自己小考成績跟應屆考生相差甚遠也曾經覺得無力。但徐喬老師的口才很好也會把概念應用在生活上,讓我的經濟開始有了起色。

Tips:老師上完課後我會盡量在一兩天內印象很深的時候複習所有的上課內容寫課後習題,老師講話比較快一些,所以我會錄音下來聽不懂的就多聽幾次勤能補拙,然後課前小考前一天會在看一次課本,小考還有不會的一定要馬上解決課後可以留下來問老師!這樣正課上完比較不會有章節漏洞太大的問題及有充分的時間刷考古題!

歷屆刷103105分章節的題庫

106109國立私立完整版考題

名詞解釋、國英選擇、計算和申論都練(要切記考試沒有一定的出題方式)。寫完想很久不會的我會先做記號然後很重要!找朋友討論前我會再看一次是不是真的不會(因為有時候是當下腦袋轉不過來,後來看馬上就會的那種)這樣可以省下時間去討論更難的題目比較有效率,最後還有不會的再問輔導老師或老師。

 

📍微積分

吳限老師的課本含習題算過三遍(確確實實沒看詳解的那種)課本有很多經典題目國立私立都很愛考,在備考過程我一直秉持著求精不求多的精神,把概念搞懂自然能運用在很多題目上。老師也曾說過微積分就是跟好進度然後多算。

歷屆刷103109的國立,私立挑計算題因為後來發現來不及了🥹

 

每一個科目都不要只把他當成考試科目將來都用不到,你會沒有學習的動力進而很快就想放棄。要從中發現能用在生活或是提升自己個人能力的地方。(主要就是從中找到樂趣🥹

國文:增加自己文化素養訓練自己組織語言有邏輯有架構的表達能力

英文:在英文影片上多看得懂幾個單字也爽🤣

經濟:思考公式圖形推導讓我覺得我自己腦袋真的有在運轉,也是最生活化的一科。在生活上多一點基本的經濟素養。

微積分:訓練自己的耐心和細心

 

📝成績

📍台大經濟二年級備取二

國文:78

英文:60

經濟學:72

微積分C47

加權總成績:346.25

正取最低:347.75

 

📍政大經濟二年級備取四

國文:48

英文:68 作文15/30

經濟學A66

微積分:59

總成績:241

正取最低:247

 

📍成大經濟二年級正取一

英文:77

經濟學:65

微積分B87

加權總成績229

正取最低:221

台綜A14群科系 分數都大於正取最低

 

📍輔大經濟二年級正取一

語文能力:70

經濟學:93

微積分:100

總成績:273.6

正取最低:170

 

📝心得

轉學考就是一場馬拉松,而這場馬拉松我跑了兩年,能有今天的成績絕對不是因為我比別人聰明,而是我努力跑完了全程。

第一年的我,如同前面所說專業科目一點也不上手,在補習班也被班導開玩笑說是野餐小妹。甚至去年看到學長姐們準備了這麼久的筆試卻改成書審自己的心情也變得更徬徨不安。

準備轉學考的每個人都因為不同的原因而踏上這條路,但不管過程有多艱辛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如果沒有堅持到最後,我也不知道自己能離台政那麼近(雖然很可惜都有粗心或是大意沒準備到的方向),但轉學考就是一趟能更認識更瞭解自己的旅程,現在的我們絕對都比當初下定決心報名時的自己更加進步更加不一樣了。

 

📝結論

分享,是因為想成為一路走來一樣幫助過自己的學長姐。當初也有爬文做功課,每一年的上榜文都令人覺得不可思議也成為自己努力的動力。每個人讀書習慣讀書背景都不一樣,不要複製別人的準備過程,從各心得文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才是最重要的,預祝想轉考的大家都能去到想去的地方迎接不一樣的生活

 

  點我填表.盡快請專員為您服務

 

🌟開班資訊

暑期早鳥月。報名即刻上課

就是要你2023贏在起跑點

暑期套裝課程。熱烈報名中

網站: https://www.peiwei.com.tw

FB諮詢:https://www.facebook.com/PeiweiEdu

諮詢電話:(02)2556-7956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