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和黃色 剪貼簿風格 高中數學 代數 簡報

 

高科大金融上榜台大經濟 |吳諺  經驗分享

💠轉考歷程

  新北高工應用外語科高科金融系台大經濟系

💠上榜學校成績

台大經濟系

國文:76
英文:66
經濟:72(加權後126)
微積分:48(加權後84)
總分:352
最低錄取:347.75

 

政大經濟系

國文:50
英文:67
經濟:68
微積分:62
總分:247
最低錄取:241

 

成大交管系

英文:61
經濟:68
微積分:85
總分:214
最低錄取:209

💠前言

從小家裡就不太在意我的課業成績,小六開始每天放學玩電腦導致有點輕微網路成癮甚至高中的時候還會請假玩遊戲,家人對我唯一的期許就是只要考上國立學校就好。

上大學後由於桌機沒有運下來高雄,讓我有了很多自我思考的時間,開始意識到未來要養父母的經濟壓力及目前的學校可能有點難進我想做的工作領域等等…因此有了轉學考的念頭。

💠以下是我各科準備過程分享

國文

主要就是靠在北陳上課時李華老師課程教的,基本上只有上課沒有額外花時間準備,老師上課輕鬆有趣我把它當成自己讀書的休息時間,會固定寫作文給老師改,老師人很好都會提早來幫大家改作文。

我認為台大作文比較在乎你的想法跟是否表達清楚,我覺得對時勢以及身邊所有的事物都能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很重要。

英文

這一樣是在上李棋老師課時覺得對我的英文文法方面幫助真的很大,考前一個月每天都有加減讀BBCNYTimes,考生們去寫個今年的歷屆你們就會知道讀新聞有多重要了,通常大家都會建議讀自己感興趣的文章就好,但是我建議美國政治類的文章還是要加減看雖然我也很不喜歡讀。

微積分

我數學底子真的很爛但是我覺得吳限老師教得真的很清楚下課也都會留下來讓學生把問題問完,我記得我還很常問到很蠢的問題但是他還是非常有耐心。

用書方面

我沒有額外讀除了補習班以外的其他書籍我也覺得沒必要,但由於吳限老師的課本都是歷屆試題因此到後面刷考古題我怕可能會不準因為有些題目都看過了,因此我把105以後的台大B、台聯理工、台綜理工大二大三都寫完了,主要是練考試當下遇到完全沒想法的題目的應變力我覺得這非常重要,建議考試時間設少5分鐘然後理工科的三重變數不用寫但計時要少10分鐘,有些較難的級數求和要選擇放過自己也就是說看過解答知道有這樣的方式就好,其他題目只要我寫錯就會做記號之後再回來寫一遍。

經濟

我首先我真的要大力推楊雲明的個體經濟學,我這本書讀了兩遍他讓我很清楚的了解整個個體經濟學的原理,並且書中用詞舉例都非常親民讓我越讀越覺得經濟學很有趣,重點是把一些困難數學證明都放到附錄裡讀起來很舒爽。

其他我都是讀補習班徐喬老師的書,這本當然就是偏考試導向,整理的非常整潔清楚把所有重點都抓出來,配合適當的題目,讓很多題目都可以變成肌肉記憶。

其餘就是一直刷考古題,切記經濟學不是背科,不理解為何要選擇這個選項就是要去找答案。

還有版上很多人推薦的賴景昌總體經濟學,我這本書也有讀完只是我覺得真的太難了,我完全把他當作課外書再讀,不理解的地方就是寫下來然後跳過,最後考前再看一次自己抄寫的部分而已。

 

一路下來我最感謝家人默默的支持尤其是媽媽及補習班在課業上極大的幫助,我自認為是滿敏感的人所以當我問問題對方有表達任何一絲嫌棄或是覺得問這什麼蠢問題的感覺,會影響我很久甚至可能就不去上課,但老師、輔導老師們完全都沒有讓我有這樣的想法過,櫃台姐姐們也都很用心地幫你解決問題。

 

最後要感謝讀書會夥伴們,你們真的幫助我很多,
沒有你們我不會每天從圖書館開門讀到關門
沒有你們我不會盡全力的準備每一次補習班的模擬考只為了想考贏你們
沒有你們我不會讀得那麼透徹
沒有你們我不會認知到環境的重要性
沒有你們我不會考上

  點我填表.盡快請專員為您服務

 

🌟開班資訊

9/25秋季新班開課。熱烈報名中

就是要你2023贏在起跑點

網站: https://www.peiwei.com.tw

FB諮詢:https://www.facebook.com/PeiweiEdu

諮詢電話:(02)2556-7956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