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巢恩嘉banner-01

淡江財金上榜台大農經工商管理|巢嘉 經驗分享

 

💠前言

我的⼈⽣旅程蠻特別的,⾼中全校最後⼀名畢業,⼤學讀半年就輟學,被家裡斷⾦援跑去⼯作,後來還經歷了當兵和重考到淡江。

準備轉考契機是發現女友在準備就決定也來挑戰看看拼更好的⼤學。因為⼈在淡⽔上課不⽅便,網路做功課時聽說北陳的線上網課不錯就報了。

 

💠以下是我各科準備過程分享

經濟

我幾乎都是跟徐喬⽼師的進度在⾛,無聊時才看看其它的書。

我覺得做筆記⾮常重要,最好做到可以取代課本,雖然很花時間但絕對值得。徐喬⽼師他會⽤故事或例⼦幫我們記東⻄,像台⼤今年考了⼀個沒什麼⼈會的「匯率操控國」,我就是回想徐喬上課講過以前台灣故意壓低幣值的故事,推理出正確答案。

經濟我覺得不適合靠著⼤量刷題來念,要從根本讀懂觀念才是王道。

微積分

我⾼中是⽂組,⼤學課程也跳過三⾓函數,這個時期連sin30等於多少都不知道,在補習班還沒開課前我就去YT找了李柏堅的微積分教學影⽚,把所有三⾓函數跟微積分有關的知識補起來。再來就按部就班地把所有講義習題寫完,基本上吳限老師進度上到哪我的要訣就跟著寫到哪,遇到漂亮的題目或寫錯的題要特別做記號,以後要回來⼆刷三刷。

這邊推⼀下吳限微積分!⽼師會教學⽣如何找線索,思考出解題⽅法(這對解積分很重要),遇到看不懂的題目如何應對等等。補習班也有提供輔導⽼師線上解題,遇到有什麼不懂的最好趕快問⼈不然過沒多久就會⽯沈⼤海了。

英文

我剛開始備考時我每天會背五⾴的托福單字,網路上很多⼈推紅寶書但我去書局翻覺得⿊⽩印刷讓⼈看了不太愉快,建議⾃⼰去書局翻翻看找最喜歡的單字書買回家背,另外養成看新聞英⽂的習慣也很重要,我有訂閱紐約時報的會員(⼀個⽉才30),大概每天看⼀篇新聞。台政都很喜歡考新聞英⽂。

國文

我⾮常爛無法給什麼建議...只有考前兩個⽉上了李華⽼師的作⽂班,練了⼤概三份作⽂就上戰場了。今年台⼤算是被我賽到,我考前⼀天為了練英⽂語感看了一篇新聞英⽂,讀了⼀篇哈佛⼤學平權法案的新聞,結果隔天台⼤考⼈⽂素養我就把這篇新聞寫進去,強調關注國際⼤事的素養並論述這對我們亞裔的衝擊。

 

💠結語

我覺得準備轉學考⼼態很重要,⼀路上會充滿挫折,⾝邊很多⼈會漸漸放棄,如果你能⼀路撐到最後都很努⼒,考上就是必然的事了。另外要相信自己⼀定考得上,分享我在考前看的⼀部電影:⻯與地下城,裡⾯⼀個很可愛的德魯伊講的話: 「成功的唯一方法是相信自己辧的到。」

 

2024短期速成特訓班

///加入北陳為你量身規劃///

面授搭配線上超高報酬率,現在決不是你學歷的終點

 

相關資源連結
上榜台.政大學長姐強力推薦微積分名師l吳限

上榜政.成.北大學長姐強力推薦會計天后l蕭弘

寒假在家不耍廢。轉學考課程任選讓你免費看7天

 

 

  點我填表.盡快請專員為您服務

 

🌟開班資訊

線上函授.報名即刻上課 x 3月春季面授課 x 4月超強題庫衝刺班

就是要你2024上榜頂大 實現夢想

網站: https://www.peiwei.com.tw

FB諮詢:https://www.facebook.com/PeiweiEdu

諮詢電話:(02)2556-7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