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廖婉婷banner-01

 

中興財金上榜交大資財|廖雅 經驗分享

 

💠前言

大考沒考好,家人朋友建議研究所再洗上去,但我不甘心就這樣過四年。當初猶豫很久要不要重考,但實在沒有勇氣,於是踏上了轉學考這條路。

在校/轉考,其實兩邊兼顧並沒有想象的中那麼累,經濟和微積分由於有補習,所以幾乎不用額外花時間,只要考前一天稍微看一下,我上學期微積分系排3,下學期系排1。必修有點名的課我都有去,沒點名的話就不一定了,大部分時間還是花在了準備轉學考上。如果打算兼顧的話,通識盡量選輕鬆又分高的,可以拉一點GPA

 

💠以下是我各科準備過程分享

!!!強烈建議各位要好好把握寒假的時間,寒假時課程已經上到了一定的段落,在跟著進度之餘,可以開始往前複習之前學過的,這樣才不會課程上完但前面的都沒什麼印象。

經濟

徐喬老師的課很幽默風趣,給枯燥的經濟增添了不少樂趣。老師教的範圍很廣,就算是很偏的內容,只要曾經考過一次都會出現在老師的講義上,可不可以打個廣告,今年台聯大經濟最後一題獨佔,老師有教過而且講義上還有畫圖。

線上班可以重複看,當你哪邊忘記了可以直接重看那個部分的影片。最後刷了五年的台聯大經濟。台聯大經濟近三年都是考手寫,可以刷的題目真的不多,因為之前也是考選擇。我覺得理解很重要,還有要多練畫圖,每道題我都有寫解釋+畫圖。要把每個模型都自己畫過一遍,像可貸資金的供給、IS-LMAD-AS、課稅或者補貼後的供需圖,這些都一定要會畫。

微積分

吳限老師非常會歸納總結,他會告訴你看到這種題型要怎麼做,比如看到極限後面一堆n,要麼使用夾擊法、要麼黎曼和。記住老師的這些小歸納,可以幫助你在考試中節省一點小時間。一道題老師可能會給你好幾種解法,讓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這邊大推老師的考古題詳解,每一道題的解答都非常詳細,沒有一點省略,不會有看不懂解答的問題。

相比經濟,其實微積分的內容並不多,多刷題練手感很重要。台聯大有幾個蠻常考的單元,比如多變數限制條件下的極值(拉格朗日)、雙重積分、判斷級數的收斂或者發散……

國文/英文

我報了李華老師國文作文班和題庫班。由於一直沒決定好要考台聯大還是台大,所以作文課也一拖再拖,最後只看了幾堂課。

而英文主要是買書自讀及我會利用一些瑣碎時間,比如吃飯的時候,在火車上背單字。

💠結語

轉學考的路是漫長又孤單的,尤其是對於線上班的同學,建議找戰友一起督促一起努力。然後要勞逸結合,這邊特別感謝陪伴我度過這一年的人們,和我一起準備轉學考的男友,感謝轉考三人組,還有感謝那個堅持下來沒有放棄的自己。

 

 

2024短期速成特訓班

///加入北陳為你量身規劃///

面授搭配線上超高報酬率,現在決不是你學歷的終點

 

相關資源連結
上榜台.政大學長姐強力推薦微積分名師l吳限

上榜政.成.北大學長姐強力推薦會計天后l蕭弘

寒假在家不耍廢。轉學考課程任選讓你免費看7天

 

 

  點我填表.盡快請專員為您服務

 

🌟開班資訊

線上函授.報名即刻上課 x 3月春季面授課 x 4月超強題庫衝刺班

就是要你2024上榜頂大 實現夢想

網站: https://www.peiwei.com.tw

FB諮詢:https://www.facebook.com/PeiweiEdu

諮詢電話:(02)2556-7956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