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

2020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系考取政大會計 |吳○霓經驗分享

 

基礎的我真的辦到了 

    一切的努力都超值得 

 

當初會參加轉學考,是因為原本是自然組,學測前一個月突然想考社會組,最後進了和平東路附近的大學,念的是教育相關科系。

大一之後,看著學校資源都和教育相關,如果不當老師,那我該怎麼辦?

不甘心和恐懼未來畢業即失業的心,讓我在11月底時開始準備轉學考,抱著一定要轉走的心情準備到7

 

當時要感謝一個高中的學姐推薦我這家只辦商科轉學考的北一陳偉,

起初,看著各校往年會計組只有0-1個名額,內心還是非常擔憂和恐懼,加上自己又不是商管科系的,

但這是家人唯一允許我改變未來大學的方式,哪怕只有1%的機會,我也要盡力去試。

  

寒假的時候是我準備轉學考的瘋狂期,在過去沒有商科基礎,大學也非會計系,但是透過補習班的資源和堅強的心理素質下,才在短時間內將這些專業科目顧好。

 

以下是我各科的讀書方式

會計

遇到聽不懂的地方先跳過,因為蕭弘老師跟我們說會計的觀念是一個圓,現在不懂的東西,以後就會聽懂了。

但跳過不是遺忘他,我會把所有曾經不懂的觀念都寫在筆記本或便條紙上,然後問輔導老師,或者等日後會計觀念比較足夠時,再重新審視當初不會的觀念。

講義我一開始的目標是最少都要念3次,蕭老師上課曾說:不會的東西念三次,到後面自然就懂了。讀書就像滾雪球,會越滾越大顆,念到越多次後面的成效越好。所以我一開始的策略就是我不求一次聽懂,因為一開始讀懂要花很多時間,那我要想辦法在時間內念越多次越好,就必須越快將正課上完,並且回過頭來把不懂的地方在念第二次第三次,一點一滴的累積讓我在政大的考試裡會計這科拿到了96

 

經濟

念書時我在課本上會寫上曾考過的學校名稱,告訴自己想考上,這裡就要會,也順便提醒哪裡是重點。抄筆記時會做比較,相似的寫一起,極端值的整理,統整歸納的目的是濃縮課本內容,考試緊張時比較不會忘

統整課本上所有縱軸橫軸因素,左移右移點移的判斷關鍵,一開始不懂沒關係,寫題目,不會時🡪看筆記用自己的話解釋合作筆記徐喬老師上課提點的重點就真的會考,不要不信

 

index_1-1

 

英文

政大的英文很難,但跟沒有基礎的會計經濟相比,百般衡量下,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英文上

通勤時寫各校英文試題考前寫政大歷屆,作文則是利用模板+時事練習,先上網找一些喜歡的句型,組合成一篇自己喜歡的模板,因為我沒有太多時間練作文,這做法最少考試當下寫得出東西。

 

國文

這科我並沒有特別準備,靠著高中的基礎去考了。

 

 

  在 北一陳偉 除了每堂課都有小考以外,每個月還有複習考,看著每次榜單上的名單都是專精會計相關科系的人,想著他們比我多念了好幾年會計,雖然心中會感到畏懼,但因為不服輸性格,還有渴望改變大學命運的心。

所以害怕的時候,我告訴自己與其花時間擔心自己失敗,不如好好想該做哪些事情可以達到我想要的目標和成果。

現在放棄就真的結束了。

 

  最後感謝一路上幫助過我的學長姊朋友老師以及我的爸媽,才能在一個我盼望了很久很久的地方開學。

 

NEW_表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