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file (9)

究竟是怎樣的終點

   才配的上一路的顛沛流離? 

 

台藝大廣電上榜政大經濟 |賴瑄 經驗分享

 

🎖報考動機

因為大學的環境、系的生態、未來的出路,都不是我原先所預期的,所以我就有了想轉學的動機。

因為跟原先科系差太多,而且聽說商科轉考競爭非常激烈,我知道一定要找補習班才有可能成功,於是上網找有哪些專門補商科的補習班發現北一陳偉榜單亮眼,並且有定期安排模擬考可以檢驗自己的能力,所以我就決定報了。

 

🎖以下是我各科準備方向

經濟

每章節觀念都是連貫的,如果沒有好好釐清上一個單元的觀念,容易導致下一個單元無法學好,形成惡性循環,因此回家一定要馬上複習才能溫故知新。徐喬老師的上課方式是講到一個觀念後會馬上請同學立即做隨堂練習,用來檢測自己理解的程度。上課的時候千萬不要等老師的答案,要試著自己想的答案,做錯了就在旁邊做記號,回去遮住再重寫一遍才是真正學會。

個經的部分我是把有相似觀念的章節黏在一起讀。以徐喬老師講義為例,我的分類是ch123/ 4510/ 6789/ 111213。例如:講義ch6~9都是在講市場,這四個章節一起讀就可以整理出來各個市場的差異、圖形的不同,可以做到垂直的複習以及縱向的整合。

總經因為常常考很細的部分,所以每個獨立章節的每一個細節哪怕是小字也要背到滾瓜爛熟。凱因斯模型是總經的重頭戲,此部分可用我個經上述的方式,ch4567一起讀,再交叉比對圖形,一定能達到全方位強化的。

微積分

這科獲得高分的訣竅就是勤加練習,並且及時訂正錯誤。複習講義是為了將基礎紮深,有了一定的基礎,才有辦法做更難的題目進而提升功力。吳限老師的講義我總共刷了4,每一次刷講義都要把做錯的題目做記號,這樣才能知道自己究竟是哪些觀念還不孰悉,並針弱勢的部分去做補強。

微積分課程結束後,我在二月2刷講義。3~5月中旬每天寫一回歷屆,並適度分配三刷講義的進度。
5月中旬~6月中旬一天寫兩回歷屆隔一天寫兩回交叉,並且重新寫過前面三刷時有做記號的題目。
6月中旬~考試,不再寫新的考題,而是重新訂正之前寫錯的題目。

告訴自己讀微積分的時候不要像對數學一樣抱持很大恐懼去讀唸,而是把它當全新的一門學科唸真的有不同的收穫。我高中的時候也是對數學有陰影,學測7級指考均標而已,但我用全新的心態面對微積分,好好跟上吳限老師的腳步,勤加練習,便獲得不錯的成績,也從中發現微積分的樂趣。

國文

..北的國文以作文占分比例較重,所以作文是取勝的關鍵。李華老師的作文課,會教同學作文架構,面對不同題型應如何下筆。提升作文能力並非一蹴可磯,需多寫以培養手感。考前2個月我每個禮拜都會寫一篇作文,並請李華老師批改。李華老師會給予建議讓我知道哪裡可以修改,使文章更豐富有層次。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與改進,最終讓文采得到昇華。

英文

我覺得考的是做題技巧。首先閱讀測驗是最好拿分的地方,因為答案都在文章中,而且比分又重,如果全部都掌握基本上就穩了。但文章都十分冗長,如何在短時間把文章瀏覽過並且找到答案是關鍵,因此要培養自己閱讀英文的速度。補習班有提供同學訂閱長春藤的服務,每天讀一篇培養語感有助於面對考題不怯場。

再來是克漏字填空,這類題型考驗的是大部分同學頭痛的文法問題,此部分有賴於李棋老師出神入化的文法教學,將文法按單元如數學公式般整理,讓同學能夠快速吸收運用自如,不只克漏字題型能夠輕鬆面對,同時也能運用在英文作文上將英文融會貫通,可說是一舉兩得。

 

🎖感謝的話

轉學考的過程是忐忑的,很感謝一路上互相扶持的讀書會戰友們,都成為我向上的養分。也謝謝補習班的老師班導師們及兩名輔導老師翌名學長和雅琪學姐,不只輔導我們在書海裡遇到的問題,也以過來人的身分輔導我們內心的疑惑與不安,給予我們自信走上戰場。

「究竟是怎麼樣的終點,才配得上一路的顛沛流離?」我想這是在漫長的準備過程中都會一直思考的。但只要保持初衷,記住自己當初為了什麼決定毅然決然參加轉學考,你一定能夠堅定往自己的理想前進的,要相信努力多遠都可以到達。所有一切的努力,終將會結成豐碩的果實等你採收,加油,戰士們!

 

 

  點我填表.盡快請專員為您服務

 

🌟開班資訊

7/11起~大一新生早鳥月。報名即刻上課

就是要你2023贏在起跑點

暑期套裝課程。熱烈報名中

網站: https://www.peiwei.com.tw

FB諮詢:https://www.facebook.com/PeiweiEdu

諮詢電話:(02)2556-7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