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奮鬥.png

東吳國貿系上榜台大農經彥經驗分享

📌報考動機

 指考後,分數還沒出來預想到自己無法考上心目中的大學,一度曾打算和朋友一起重考,但父母不同意,他們希望我先進入東吳先讀看看再考慮是否轉學,可能是因為他們認為我重考也不會有更好的結果吧。偶然間和剛轉進東吳的室友討論到這個話題,他告訴我轉學考自己準備是很難考上的,並推薦我去北陳,當初我其實也沒有想太多,一聽完介紹看到他們卓越榜單便馬上報名了,於是就此踏上了轉學考的路途。

 

📌各科準備方向

*經濟*

  剛開始讀的比較辛苦,因沒有基礎,跟著徐喬老師進度一直複習講義,我覺得經濟學主要是觀念,理解清楚比較重要。我覺得徐喬老師教學方式非常好懂,靠老師很多獨特口訣才記起觀念,尤其像匯率這種單元幫助更多,也不容易在考場上忘記。除了觀念之外,也需要不斷練習題目,因經濟題目非常多元,一定要不斷練習才能遇到各種不同的題目。

 

*微積分*

  轉學考中微積分真的非常重要,因為專業科目常有加權只要多對一題分數就會贏別人很多。熟記公式面對題目時會比較輕鬆。我在準備時跟著吳限老師的教導,沒有另外參考其他書籍,練習大量題目,老師也在這段日子常給大家鼓勵。其實微積分要學好就真的是大量的練習,這是一個只要肯努力就一定會有成果的專業科目,勤練習維持手感必定能有好表現,此外在練習遇到難題要先思考一次再去問別人,不要馬上看答案,才能訓練臨場的反應。

 

*英文*

  英文是我比較拿手的科目,因在高中時為了應付學測和指考已經下了很多苦工,偶爾寫寫考古題,把不會單字背熟。不過我在考前有特別練習英文作文,因為歷年政大都會考,而且選擇題比較難,穩定的作文發揮在考試時至少能拉一點分數。

 

*國文*

  轉學考大多以作文為主,國學部分我沒有另外加強準備,只有跟著補習班進度複習。而國文一直是我非常不拿手的科目,尤其是作文,當初學測作文我50分只拿了26分,因此在準備時我特別加強複習。平時李華老師也會為我們批改作文、提出建議,增進我的作文能力,準備起來輕鬆許多。尤其在考前兩個禮拜更是和身邊的同學約好每天計時寫作文、討論,還有背名言佳句,當時我抄滿了一本筆記本名言佳句,在考前狂背,最後上考場時寫起作文比較輕鬆

 

📌勉勵的話

  轉學考是一條艱難的路,但倘若我們願意堅持,迎來的將是一片成功的坦途。準備轉學考以前,我從不認為自己有機會進入台大,只是覺得自己不夠努力想再奮鬥一次,沒想到最後的結果卻出乎意料,更認識了一幫共同奮鬥有了革命情感的好朋友,感謝他們和我的父母在這段期間一直給我鼓勵。誠如台大中文系柯慶明教授曾說過:「所有的奮鬥都是一種啟示。」這段旅程也徹底改變我的心態。回想這段過程,我曾猶豫,也曾恐懼,一度想放棄,但是我問自己:「現在這樣是否是我想要的生活?」要是我再放棄我可能在往後遇到困難也都會一直放棄,不管如何都得咬緊牙撐下去。成功對比努力,往往是須臾,我們離失敗往往只有一個決定的距離,願所有進入轉學考戰場上的戰友們,能夠堅持當初所有的決定,記住你們為了什麼而努力。

 

 

🌟開班資訊

7/11~大一新生早鳥月。報名即刻上課

就是要你2023贏在起跑點

暑期套裝課程。熱烈報名中

網站: https://www.peiwei.com.tw

FB諮詢:https://www.facebook.com/PeiweiEdu

諮詢電話:(02)2556-7956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