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記帳士考取經驗分享 I 

背景:在校學生

在進入五專就讀時,希望自己這五年的學習不留白,而入學時剛好聽見學長姐考取記帳士,又聽聞記帳士是我們這個學制中,較具挑戰性的考試,於是下了一個決定要跟進學長姐的腳步立志要考取…於是我進了北陳。

 

【會計-蕭弘】

在課堂上蕭弘老師會講解該章節觀念重點,並且會帶題目由淺入深,也會補充細節的重要性那全是學生們容易遺漏的地方,黑板上的筆記,老師也會讓我們拍照,而我另外有多備一支手機將課堂上老師所教重點詳解錄音下來,回去就可以好好反覆聆聽思考理解並再將筆記做最終版的重點整理

蕭弘老師真的可以說是開啟我對會計的熱忱,引領我進入會計這條路的老師,我非常喜歡她的教學方式,每每上完課,回去複習時我都會嘗試先不聽錄音,自己先試著思考觀念我懂不懂?再找空白地方試算一次,懂了就會開始做筆記,每道題目我思考的邏輯、過程我都會記錄在筆記本上(不要仗勢著自己現在會,就不做筆記否則到考前複習時會發現記憶缺損,得不償失),真得不誇張,最先開始上一堂課三小時,我動輒都需六、七個小時複習並且帶著淚水做的,等抓到與老師同等頻率後,就會順暢非常多。其實刷考古題練到後面真的會非常有感覺,尤其遇到一些變化題時,就會發現自己具有基本觀念,能夠有應變的能力去解題,當完解一道題時,就會成就感滿滿…

 

【法科-張季】

對於完全沒有碰過稅法的我,時間上是比較吃緊的,學習方式是每上完一堂課,就會馬上把張季老師在課堂上所寫的板書自己抄錄一次,因我吸收比較慢,等我真正吸收完可能已經繼續上好幾堂課了,所以我還是寧可先做筆記,把課堂老師要我們注意的盡可能先補充在筆記裡,免得之後回來看,甚麼記憶都沒有,複習時就是反覆看筆記,上完一個段落,後面就會有歷屆的選擇題,我一定會都寫過一遍加深印象,等之後複習時,再找近幾年考古題再寫一遍。

租稅申報實務,就是考對稅法的活用度,我會盡我可能把課本的基本觀念弄順,像是個人綜合所得稅,我會直接默背講義的表格,在等車、走路及等待時間裡,我都會拿出來背,背熟了在寫題時,才會快速應多注意環節,並加強練習慢慢地就會越寫越完整了,一個主題一個主題循序漸近,如此一來離目標就不會遠矣。

  這次考試真的給了我一個很好經驗,得到的成果將是我再繼續前行的精神食糧,希望學弟妹們也能努力朝目標前進~共勉之。

北一陳偉教育機構

聯絡方式:(02)2556-7956

聯絡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52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