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jpg

記帳士考取經驗分享 I 吳○茹

背景:在校學生

自己本身也是從轉學考這塊領域認識補習班,也如願以償的轉學到了北大,當初為了不讓自己在轉學考後太放鬆而選擇了考取記帳士,當時想著趁著自己對會計還算是記憶猶新的時候努力衝法科

 

各科準備要領:

會計-蕭弘老師

在會計科方面其實我並沒有太多加磨練,原因是本身在轉學考的時候就已經好好的跟著老師上課一輪,當初也是因為蕭老師在教會計時的人格魅力太強了進而連記帳士都選擇這邊。會計的不二法門除了一般的觀念架構要清楚再來就是練習,蕭老師就是會用最簡單最生活化的舉例再配合大量大量的歷屆試題,讓你不會再覺得會計是枯燥乏味的學科。當然我認為計算題才是會計科的重點所以並沒有特別在選擇題的部分琢磨,用大量的刷計算題的方式建立觀念這樣面對需要計算的選擇題其實也不太會有選不出來的問題。

 

法科-張季老師

法科的部分就是申報實務與選擇結合,對於我來說是全新的開始也是花最久的一門學科,除了要背也要理解其中小細節的處理,張季老師最擅長的就是表格化所有法條,並且用不同顏色粉筆告訴你重點與細節到底是什麼,上課的板書會幫助你在背的時候除了架構清楚以外也增強記憶性,最做選擇題可以比較快抓住考點。我自己本身也有自行在抄寫一遍筆記以增強記憶,有些數字背不起來就會在自己的筆記上面重點顏色標清楚,另外會提醒不要跟其他相像的數字搞混,去考場也能快速地翻閱筆記加強印象。

申報實務就是記帳士考試大魔王了,不是像選擇至少還可以用猜的而是要實實在在的會算並且理解所有數字的來源做加減,說實在的上第一輪課程的時候我也無法完全理解也背不太起來,而是在第二輪課又重抄一次板書重新上課刷題目才能夠做出一個申報實務的計算題。細心不要慌張並且熟背老師上課的板書真的會很有用,並且要了解可能每年稅法的更動扣除額以及免稅額這樣的數字可能都會有所更動。

面對計算題的不二法門就是冷靜看題目,不要一看到題目很長就開始先放棄,並且開始逐一判別此題的考點是什麼 ,重點是一定要在模擬考以及平常就大量練習計算題,不然考試一定會開始驚慌失挫也許本來會的會因為緊張而變得不會了。

 

國文-李華老師

國文科目我會去看看歷屆試題中的作文題目來練習作文手感,如果沒有特別想寫作文也可以多看幾篇文章保持著閱讀的習慣在場上發揮時也不會臨時沒有想法。

 

非常感謝北一陳偉補習班超強師資,考試總有一天會結束,但是努力是一輩子的態度。

 

由北一陳偉點亮你考取記帳士證照

北一陳偉教育機構

聯絡方式:(02)2556-7956

聯絡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