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_page-0001.jpg

報考動機

 指考放榜後,認為自己努力卻得不到相對應的回報,家人有建議我重考,也有建議我用研究所洗學歷,而我不願重考的理由是我不想再回去碰高中的內容,再說我也沒有十足把握重考會有更好的結果,因此我選擇踏上轉學考這條大家都說難走的路,不到個位數的錄取率的確會讓人卻步,但我本身大學的科系是商科,因此準備轉學考時也能兼顧學校的課業,此外,對未來要考研究所,準備轉學考的內容也是幫助的,當初就抱持著準備也不吃虧的心態踏上轉學考的路途了。

 上學期的時侯算是學校和補習班兩邊都兼顧,大學都沒有翹課,也拿了書卷獎; 下學期開始,我幾乎主力都放在轉學考上。

 

各科準備方向

 

經濟

   若只以大一的經濟學原理課程來準備轉學考明顯不足,因轉學考範圍通常都深入到大二的個體經濟學及總體經濟學。經濟學這科理解和背誦都蠻重要的,不過我認為理解成分居多,很多觀念一定要自己推導過,圖形也很重要。而經濟學透過補習班徐喬老師有效率上課,上課不說任何廢字,每一個故事例子背後都是經濟學理論,我也更快進入狀況,徐喬老師上課真的很有趣,人也超好,下課都還願意留很晚讓我們問問題,真的很喜歡他。最後,我認為在熟悉經濟學各章節後,可以開始透過大量題目訓練自己對題目的敏銳度。

 

微積分

   大家對微積分總有可怕印象,然而在轉學考各科中,我認為微積分最為重要,因為多對別人一題,多拿的分數比其他各科更多,而微積分這科除了訓練自身對題目感覺,細心更為重要。我跟著補習班吳限老師循序漸近的教導觀念再加上大量題目訓練,我也慢慢掌握微積分訣竅和敏感度,而吳限老師在轉考的日子不斷鼓勵我們,也因為這樣,我也對微積分更有信心。

 

英文

  轉學考的英文單字以政大最為艱深,因此在準備英文這科上,我選擇掌握文法及閱讀測驗部分。尤其是閱讀測驗這部分是可以靠練習進步,英文是需長時間累積的,並非一蹴可幾,若能在準備考時侯養成每天接觸、閱讀英文的習慣更好不過,畢竟英文的確非常重要。

 

國文

   從國中以來就一直是我頭痛的科目,所幸轉學考許多學校都有作文此一項目,因此對國學常識、詩詞曲不甚喜歡我,反倒可以靠勤練作文來爭取分數。練習作文這方面,我是到12月才比較勤,大約每週練一篇維持手感,而我自己寫的作文都是給李華老師修改,我非常感謝李華老師考前熱心的幫忙看作文並提出修改建議。轉學考的作文大多都是論說文為主,靠著李華老師課堂上說明的作文架構來練習論說文更有方向。

 

勉勵的話

  在轉學考的路上,能夠有並肩作戰的好戰友相當重要,一路加油打氣,討論,成長進步,感謝身邊陪伴我度過轉學考日子的戰友們,因為有你們,準備起來也更加輕鬆愉悅。我也相當感謝補習班老師們、班導們、教務姐姐給的鼓勵。準備轉學考的我們,為了極少的名額奮鬥著,不論最後結果如何,我相信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我也相信這段路程並不會白走。在此祝福未來要踏上轉學考的轉胞們順順利利!

 

🌟開班資訊

7/11~大一新生早鳥月。報名即刻上課就是要你2023贏在起跑點

暑期套裝課程。熱烈報名中

網站: https://www.peiwei.com.tw

FB諮詢:https://www.facebook.com/PeiweiEdu

諮詢電話:(02)2556-7956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