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ge Playful Illustration Group Project Presentation

彰師大會計上榜政大財管 |彭  經驗分享

 

💠前言

原校系:彰師大會計系

大一上班排19/40多益:835分 無特殊經歷

去年書審成績:北大會計備6

去年疫情突然改成書審我直接裂開,消沉頹廢了一整個暑假後,決定今年跟朋友一起報補習班再拚一年,但由於去年的前車之鑑在校成績還是有稍微顧一下,若再轉不走那也只好認了。一開始的目標跟去年一樣是北大會計,只是今年是大三的(考科:國英經中會),因此我二上時中會算上的蠻認真的。後來各校轉考簡章公布,去年大二大三加起來收了快20個的北大會計,今年大三居然一個名額都沒有,就連大二也只有兩個,當我失望透頂以為今年又是白讀的時候,我朋友眼尖的看到大三金融竟然開了14個名額,當下我直接把補習班的中會課退掉改報了財管,想要拚盡全力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

到四、五月要報名時,由於我們系上沒有微積分課程我自己去外系修也沒有修完,我便把政大、北大、台綜簡章所有商管科系翻了一遍,就只找到這三個校系不用考微積分,至於台大則是都要考微積分,因此最後就只報了這三間。

💠以下是我各科準備過程分享

經濟

我經濟是補徐喬老師的線上課程的正課+題庫班。老師上的經濟範圍很廣,一些不太常考的(例如solowMundell Fleming模型)都有上,如果自己本身數學能力還不錯的話,基本上能應付台大跟台綜大的經濟。我自己本身在大一時有上過一學期的經濟,不過開始上課的時候卻感覺自己像零基礎,建議如果有要自學的話最好不要看學校的書要自己找別的教材。老師上課的時候會由淺入深,一開始會從最基本的概念講起,後來會帶到較難的計算,上課時也會用比喻來讓大家了解經濟學的原理。每堂上課前都會有小考考上一次上課的內容範圍,讓自己可以知道上一堂課有沒有什麼地方缺漏的,也讓自己沒有偷懶的機會。經濟是一科需要融會貫通的科目,務必要把每一章的基本概念都讀熟,不然就算考古題都知道要怎麼做,只要他稍微換個題型你就不會了。

我自己的話是個經總經各看兩遍,有一些比較難的單元會看到三遍,剩下就大量刷題庫。如果數學底子不差,想考台大跟台綜的話,可以多寫一些他們計算的考古題,很常考而且考出來都很難沒人會,特別是跨期理論。

會計

這會計我是補蕭弘老師的,因為自己本身是會計系的,初會也學得還算不錯,學校會計的考試也不會少(雖然是中會)所以會計只有把補習班的正課用兩倍速看過一次而已,補習班發的題庫都沒有寫。但在看的過程中我不禁感歎有些地方原來可以用那麼簡單的方式理解,學校教的會計只會告訴你這邊應該這樣處理,卻沒有說為什麼,蕭弘老師卻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講解會計人員作帳時為甚麼要這樣處理,上課的時候也都是從零教起,前後連貫。也讓我明白之前爬文為甚麼大家會計都推薦蕭弘老師。

財管

財管我一樣是補蕭弘老師的,這個班算是特別開給今年要考北大金融大三的課程,十堂課的課程內容基本上只講高機率會考的東西,投資報酬率超高。我考試當天考卷打開10題有8題都是上課時老師說會考的。如果明年有想考北大金融大三的蠻推薦報這堂課的。

國文

我從高中開始作文就蠻爛的,也有試過去補習,但補了一整年寫出來始終都是中偏下的分數,所以這次作文的部分算是半放棄的狀態,只有考前一星期寫了兩篇作文確保考試的時候不要連要求字數都寫不到。至於作文以外的部分由於範圍實在太廣,大多數的學校國文的權重都不高甚至不考,建議可以考前前幾個月再看想考的學校的考古題常考哪些內容再準備就好。

英文

基本上轉考的共同英文考的和學測指考大同小異,但要注意的是政北歷年英文的單字都考得超難(今年北大英文算是特例不知道明年會怎樣),有餘力的話可以往上背7000單外,常出現的字或把考古題中出現過的字都背下來,重複率還蠻高的。至於我自己的準備方式是一周一回指考模考,寫完後如果有文章自己覺得並沒有完全讀懂就回去從頭到尾重讀一次,務必要讀到每一句的文法、意思和句型架構都清清楚楚。

💠結語

最想感謝的人是陪我讀了一整年的朋友,而她最後也順利上榜北大,如果沒有妳,我當初可能連決定報考的勇氣都沒有,更不用說一整年在大學這樣充滿誘惑的環境每天窩在圖書館,說服自己這麼做是有價值的,一邊在這條看不見盡頭的路上盡全力奔跑。最後,祝福各位學業順利,也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未來想踏上轉考這條不歸路的學弟妹。

💠各校成績

政大財管大二:正一

國文:35

英文:79 (選擇:66/70;作文:13/30)

經濟:94

會計:64 (選擇:44/50;非選:20/50)

台北大金融大三:正八

國文:68

英文:78

經濟:50

財管:75

台綜大(A16)上榜成大企管大二:正一

英文:74

經濟:75

 

  點我填表.盡快請專員為您服務

 

🌟開班資訊

12/8長效型新班開課。熱烈報名中

就是要你2023贏在起跑點

網站: https://www.peiwei.com.tw

FB諮詢:https://www.facebook.com/PeiweiEdu

諮詢電話:(02)2556-7956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