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課程七日免費

致理財金 / 輔大統資  上榜

             政大統計+台北統計大三雙榜首-郭○丞


五專就讀於致理財金,當初會想準備轉學考是因為對在校所學的科目(如經濟、會計)不感興趣,

也覺得自己不適合讀財金,因此想轉換跑道,

當時覺得統計系是個不錯的選擇,能訓練數理能力亦能學到程式設計,

也感謝各校願意招收轉學生,給選錯科系的學生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去年轉學考,各校因為疫情而取消筆試,

我原本的目標是成大統計,但我知道自己的學歷和在校成績都不好,

所以書審對我相當不利,成大、北大也都落榜了,

我只好去輔仁統資報到,在輔大的這兩個學期,

我把重點科目都修完了,發現自己不排斥統計,

於是今年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至於選擇補習班,

北一陳偉是唯一有教轉學考統計學的補習班

所以沒有不選北陳的理由。


---------------------------------------------------------------------

*微積分*

首先感謝最牛皮的吳限老師,能在學校遇到這位補教界的名師是我的榮幸。

我在專四時,上了先修班和金榜班,

在先修班還沒有太多問題,但到了金榜班後一切都變了,

那時因為進度問題,一週要上三堂微積分,

由於我資質愚鈍,未能跟上老師的腳步,

我曾經一度懷疑自己不適合讀數理的科目,

後來我利用暑假時間反覆練習講義上的習題,情況才漸漸好轉,

也使我在專五時上保證班能完全跟上課程進度。

北陳還特別為五專生開先修班,其他補習班似乎沒有這項服務,

老師利用這十堂課教我們微積分必備的高中數學,

這對我這種基礎不好的同學幫助很大。

還有,103~109的歷屆試題本我寫了三遍,

這樣的練習對於商管微積分是充足的。

---------------------------------------------------------------------

*統計學*

陳浩老師的十六堂線上課程大致上包含了轉學考統計學的全部內容,

講義每章都有附上公式推導與證明,這些東西雖然不考,

但對於記住公式有相當大的幫助。

統計學考試重點都在下冊,而且下冊並不難學,

如區間估計、假說檢定、變異數分析和迴歸分析,

大多數的題目都是套用公式,每章後面都有相當多的歷屆試題,

如果每一題都有練習,考試一定寫得出來,

我反而覺得讀懂題目是較為困難的。

十堂題庫班可以確定轉學考統計學的考試範圍不會像研究所那麼難,

只要有足夠的時間練習,這科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YouTube搜尋“CASIO SL-240LB 惡補教學”,

考北大統計學、財管都適用。

---------------------------------------------------------------------

*英文*

文法跟著李琪老師的進度即可,老師每堂課也會帶同學讀一篇閱讀測驗。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李琪老師提供的單字本,一定要反覆背誦加深記憶,

我在考試時遇到很多單字有印象背過,

也知道它的讀音,但就是想不起它的意思,這相當可惜。

---------------------------------------------------------------------

*國文*

我從國中開始就非常不喜歡國文,即使到了補習班還是非常排斥這科,

所以沒有花很多時間讀國文,可想而知,我的國文考得很差,

但今年政大和北大考的都是古文和國學常識,

所以不能因為這科沒有加權而放棄。

---------------------------------------------------------------------

離開五專到大學後,深刻體會大學生準備轉學考的痛苦,

要兼顧學校成績與轉學考科目,時刻擔心疫情再度失控。

轉學考的過程很辛苦,

但為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學,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每當有放棄的念頭時,請再想想自己當初為何決定轉學考,

也祝福每一位認真準備的考生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