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帳士心得】一次考取記帳士 l 覺得專科好像不能只有會丙證

一次考取記帳士l覺得專科好像不能只有會丙證照

陳o雯 勵志分享

 

💠前言

當去年底考的記帳士終於放榜啦~ 很開心可以在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

當初覺得自己五專畢業只有會計丙檢證照好像不太行有記帳士申請學校二技好像可以加分又同時是畢業門檻,在各種考量下就決定要準備記帳士這張証照。

尋找補習班的過程因為學校總是會有一些傳單,自己也有上網去做功課發現蕭弘老師會計很多人推,試聽後也覺得如此,所以就選擇了在北一陳偉奮鬥,果然真讓我上榜了!

在這小小分享一下我的念書方式也希望給有想的學弟妹們一點方向。

 

💠那我也來分享一下這各位老師的教學特色:

會計學-蕭弘老師

還記得那時候到補習班試聽時是聽銀行調節表吧,一聽完真的是驚為天人,蕭弘老師都會把邏輯講很清楚,最後講義書我都有算了一遍(其實至少有3次~5)第二次算的時候把自己不熟的單元抓出來念而已。

會計就是要多做幾次,其實題目都大同小異,今年選擇題還蠻簡單的,申論看第一題就傻眼,錯誤更正上的時候我剛好請了假,導致沒拿到幾分,所以還是不要僥倖,有請假就要補課,上完課趕快念,不要偷懶!!

 

稅務相關法規/記帳相關法規-張季老師

這二科補習時張季老師都會在黑板上寫板書,幫大家整理成表格,使得學習時更加清楚,那再來就是上課聽完我習慣回家抄著背,沒什麼訣竅就是背背還是背,課本後面都有題目要練習我會把錯的題目另外抄起來考前就看自己整理的錯誤筆記。

選擇題就是要一直刷題目分數設定大概80~90分以上,考前一個月又多去下載了近5年的考古題,(可能有些人覺得題目都已經在課本裡了幹嘛再寫一樣的,就是因為考試題目也一樣所以才要再多寫一次啦),再統計一下各單元錯的題目,熟讀該單元,因為選擇題是最好拿分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記商法題目出很細需要熟讀法條的每個字,不然考試就會覺得好像似曾相識,這次的記商法考蠻難的…

 

稅務申報實務-張季老師

在上稅法同時也在上稅申,老師的課本就有題目,也都已經夠你做了,上課的時候老師也會帶著你做,那步驟就要用紙寫好,回去多算幾次後面的題目,做題目最好每一題都要知道為什麼這樣算,不然考場上緊張會容易忘記。

今年我覺得是較簡單的一年,往年的題目一定會有一大坨綜合所得稅,今年竟然沒有….另外如果有改稅率的部分或是法規有變動更可能是考試重點。

 

國文-李華老師

因為是雙作文方式,我自己覺得CP質沒有非常高所以就裸考了,大概考前看一下以往記帳士寫作文的格式或是學長姐的分享技巧(最好要分四段 篇幅不要太短 ),今年改出來成績感覺是沒有特別好拿到高分。

 

記得考前一個月抱著一坨書整天圖書館報到,綜所看完換營所,營所完還有營業稅,每天就在法規大亂鬥,但放榜那刻一點都不辛苦惹 : )

預祝大家明年都可以順利上榜喔!

  點我填表.盡快請專員為您服務

 

🌟開班資訊

9/27秋季新班開課。熱烈報名中

就是要你2024贏在起跑點

網站: https://www.peiwei.com.tw

FB諮詢:https://www.facebook.com/PeiweiEdu

諮詢電話:(02)2556-7956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