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湯宗霖banner-02

東吳經濟上榜台大經濟|湯霖 經驗分享

 

💠先上各校成績

台大經濟:正一

國文:79*1

英文:84*1.5

經濟:68*2

微積分:62*2

加權總分:465(正取最低錄取:369)

政大經濟:

國文:60*1

英文:59*1

經濟:52*1

財管:88*1

加權總分:259(4)

 

💠前言

學測考太差上不了自己理想科系,又覺得國英太爛不敢考分科。後來家人推薦考轉學考,我當下也非常排斥再碰高中課業,因此我選擇跳過個申,直接繁星到東吳開始準備轉學考。其實東吳已經是為了轉學考而選:首先是我繁星能夠上、其次是他離家跟補習班都不遠而且課業對我來說也算好應付,當下覺得是很好的選項。準備的過程兼顧學校課業上下學期都班排第一(1/57)。

 

💠準備過程

用書:自認有效果的皆為補習班-北陳用書,除此之外就托福單字而已,但我覺得背哪本都差不多、英文我也不擅長就不特別推薦了。

報名補習班後到開課前,這個時間補習班有給我去年的影片可以先修,也有安排進度跟線上小考,我就照著進度走,在十月開課前把徐喬個經完整看過一次。

去年10月到今年1月:

補習班正課前半,大一上。補習班剛開始已經有先修的基礎,照著老師上課進度讀當作鞏固基礎之外偶爾會有意外收穫,至於大學課業我就是作業有交、會點名的課有去、沒點名的常常翹、期中期末抓一週來讀。另外因為N2考的很高,我決定直接試一把N1,因此10-11月的時候花了不少時間在N1上面,最後有如願合格,但真的讀到超級心累 。

今年1月到6月初:

正課後半結束、進入題庫班前,不要在寒假耍廢,這段時間很重要,是可以不用在意大學學業專心讀書的寶貴機會。開學後繼續照補習班進度讀,過程其實和大一上差不多,但在三月初我開始刷微積分考古、經濟考古則是5月才始。

6月初到考前:

每天跑圖書館,寫考古之餘把經濟/微積分全部重讀一遍,這段期間真的很感謝女友陪伴,妳是我每天還能夠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

 

💠以下是我各科準備過程分享

前提:我自己是非常不容易專注而且懶惰的人,常常讀到累了就放過自己,但我自認算天份不錯的人,花的讀書時間真的跟其他人比起來很少,所以我就分享心得而已,方式請參考就好。

經濟

我徐喬老師的教學,我原本是理組的關係,高二公民上完之後就再也沒碰過經濟學,補習前自讀的那段其實也沒什麼幫助,直到聽到你的授課之後,突然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然後經濟的成績就一直維持在很前段,你也非常熱心,常常陪我和女友留到最後問問題,你幽默風趣的授課也讓人上課的時候完全不無聊。

另外還是講一下我認為經濟重點在觀念,觀念通了比刷題重要太多,我其實經濟考古刷非常少,後面幾乎都在重新推導圖形還有研究跨期,另外我會把課本蓋起來回想內容直到我可以有邏輯的完全講出來為止。

微積分

這吳限老師這段時間的教學,非常容易理解且熱心,願意留下來幫助我們解題,或是聽我分享各種奇怪解題方法。另外,我絕對記得我第一次模擬考考第一名被你叫上去分享的那個緊張感。微積分最重要的是刷題,但在刷題之前,一定要先把觀念弄得非常清楚,在後期也可以多去嘗試不同解題方法,或是與人討論。

國文

由於我個人目標是考台大(只考一篇作文),且其他學校的國文考試作文占分比例也不低,因此我只放心思國文作文上,李華老師的作文教學非常有趣,解析架構和文體之外,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他會分享故事,因為備考期間壓力很大,所以每周去上李華老師的課最期待的就是他的故事,不僅是他自身的經驗,或是別的名人故事都很有意思,也可以是作文的題材,受益良多。

英文

我從小到大最討厭的一科,而我是一次在補習班模擬考英文炸開才決定好好面對這科。

英文主要分成文法跟單字兩種,單字基本上就只能靠自己努力背,而文法的部分就交給李棋老師,李棋老師文法教學非常清楚,只要跟著他的節奏走自然就會把所有重點文法全部練習過,而因此我也不太需要多花時間在文法上,真的很有效率。

 

💠結語

這段時間要感謝的人真的好多,首先是支持我及推薦我考轉學考的父母,沒有你們的推薦我或許現在還在迷茫中,尤其是我的媽媽在考試的這段時間每個禮拜都會和我討論轉學考的事情和督促我的進度。再來是支持過我的朋友與家人,感謝你們讓我準備轉學考的過程不再那麼孤單。還有我的女友,雖然我們在考前四個月才認識,但這段時間互相討論題目、分享生活,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動力以及提升。最後,當然是幫助過我的老師們~

 

2024短期速成特訓班

///加入北陳為你量身規劃///

面授搭配線上超高報酬率,現在決不是你學歷的終點

 

相關資源連結
上榜台.政大學長姐強力推薦微積分名師l吳限

上榜政.成.北大學長姐強力推薦會計天后l蕭弘

寒假在家不耍廢。轉學考課程任選讓你免費看7天

 

 

  點我填表.盡快請專員為您服務

 

🌟開班資訊

線上函授.報名即刻上課 x 3月春季面授課 x 4月超強題庫衝刺班

就是要你2024上榜頂大 實現夢想

網站: https://www.peiwei.com.tw

FB諮詢:https://www.facebook.com/PeiweiEdu

諮詢電話:(02)2556-7956

 

arrow
arrow

    北一陳偉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